KT客棧

Web程式交流 & 聊幹畫 / 心情手札

【心聲記】皿煮國家畫總統沒事,真的hen棒

      親愛的棧友們好,從前段時間的台灣保證法、同志婚姻釋憲法案748號解釋到AIT的對等機構「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改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不外乎皆是讓島民感到最為療癒的事蹟。當然啦!韓粉及台奸9.2媒體可能不會這麼覺得,這些賣台人士卑躬屈膝的程度早已遠勝於吳三桂引清兵入關、辜家引日軍入台北城的程度。

      蔡總統執政的良窳理應由多數人用民主的角度來評斷,不過單就減稅制度和大刀改革軍公教年金維持未來台灣30年免於破產之災及支持婚姻平權這幾個點,2020我就決定再用選票懲罰小英繼續擔任未來4年的宗痛。相比之下那位在高雄口喊YES I DO的市長,是不是早就已經忘記當初對選民的承諾,說好的愛情摩天輪、迪士尼樂園呢?真心不懂當初高雄人怎麼會選上這樣的人...百年前日治時代後藤新平的治台政策就以「貪財、怕死、愛作官」來形容島民的劣根性,沒想到百年後居然在台灣還是重演了!.....(到底該哭還是該笑?)
(西諺有云:「成功的騙子永遠不需要再以說謊維生。Why?因為被騙的人,早已全數成為他的擁護者了!」)

      幾天前在一家小店吃牛肉燴飯和店家老闆聊到政治,也恰巧電視正轉播著婚姻平權的新聞,店老闆突然問我:「年輕人,你怎麼看待這樣的婚姻平權法案?」我和店老闆聊了不少,也闡述自己的觀點,每個人都擁有追權自己幸福的權益,即便是個人主觀的喜歡或不喜歡,都應予以尊重,而非將自身的道德思維觀點套用在每個人身上。意外的是店老闆年紀似乎比我父母年長不少但其觀點和我居然巧妙的相近(一種同溫層的概念)。棧長從小到大的家庭教育都是男人要有男子氣概;是男人就要有肩膀;是男人就不該留長髮、打耳洞,作出動作搔首弄姿這類不合體統的行為舉止。也正因如此,我曾經對於一些是同志的同學、朋友們很難理解他們的想法,但相處後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你會發現其實我們沒有不同,他們過去2、30年遭遇了不少歧視和打壓,直至2019/05/24也該還給予這些同志們屬於他們自己的權益

      個人補槍一下,去年護家盟團體在公投的前幾個月鋪天蓋地的到各個中小學、社區、宗教活動等四處發黑函再抹黑,個人覺得這已經不是歧視這麼簡單,而是蓄意的抹黑和中傷,不認同沒有關係但至少選擇尊重沒這麼難吧!多一份尊重和包容不會讓你我少一塊肉,那我們又何必選擇去計較和仇視來懲罰自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templatesyard